安工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工程 | 招生就业 |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教务处2021年37号通知
2021-06-15 09:31  

关于开展“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的通知

各院(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的通知》(教师函〔2021〕2号)精神,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二批“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的通知》(教高函〔2021〕339号)(附件1)安排部署,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将我校开展“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的工作安排如下。

一、基本条件

教师团队能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就业创业、社会服务等方面成绩突出,为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稳定作出贡献的教学科研单位、创新团队。(具体创建指标见附件1)

二、遴选名额

教育厅2021年拟认定第二批“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20个。根据教育厅安排,2021年我校申报推荐名额1个,请各院(部)积极组织创建、申报工作,各院(部)最多推荐1个。

三、时间安排

1.各院(部)在已有的教师团队基础上,按照“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指标”的创建内容和具体指标,制定本部门工作安排、实施措施、奖励办法等,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地开展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

2.各院(部)6月23日12:00前择优推荐本部门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3.学校组织专家团队对各院(部)推荐上报的教师团队进行评选,根据专家团队评选结果,择优上报省教育厅我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四、奖励措施

1.省教育厅将在重大教育改革试点、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中,把国家级和省级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创建情况作为一个重要观测指标。对认定为“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颁发牌匾和证书,并会同有关部门统筹加大团队建设支持力度,加强团队突出业绩和典型事迹的宣传。“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员在申报有关人才支持计划、教学名师、省级优秀教师、教书育人楷模、全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2.认定为国家级或省级“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学校将按照高层次教学成果予以奖励,并统筹加大支持力度,在人才队伍建设、发展通道拓展、教研项目承担、保障条件提供、典型事迹宣传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

五、工作要求及材料整理

各院(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活动,根据“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指标”向学校推荐教学团队,并于6月23日12:00前将《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申报表》(附件2)纸质材料签字盖章后报送至教务处222房间,电子版同时发送至教务处办公室邮箱。

联系人:郭卫云 联系电话:2909755

附件1:《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二批“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的通知》

附件2:《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申报表》

教务处

2021年6月12日

附件【附件2: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申报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关于开展第二批“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的通知.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安阳工学院商学院  地址:安阳市黄河大道
电话:03722909910  邮编:455000